台幣大洗三溫暖 翻黑收貶2分終止4連揚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儘管台股連續五天上漲,盤中一度突破8100點,不過,在韓元升幅震盪收斂、人民幣現匯價貶破6.12整數大關,加上央行持續壓尾盤下,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尾盤翻黑,終場以29.92元、貶值2分作收,終止連四升氣勢,兩大匯市交易量則擴大至13.12億美元。

歐元區製造業佳音頻傳,進一步激勵市場風險偏好,亞股聯袂上漲,同時,投資人也紛紛拋售避險貨幣日元,使得日元匯率回防100大關,盤中最低來到99.703,創一個月新低,在日元走低下,日股也應聲大漲接近3%,逼近14000點關卡。

交易員表示,在風險偏好回溫下,外資擴大買超台股,推升加權指數盤中一度突破8100點,同時,匯入力道也明顯增長,規模超過3億美元,推升台北匯市成交量達13.12億美元。

不過,人民幣匯率止升回落,中間價以6.1718元,貶值16個基點開出後,現匯價也同步震盪走低,盤中一度跌破6.12整數關卡,最低來到6.1214元;此外,短線漲多的韓元,盤中升幅也震盪收斂,甚至一度回測1100韓元。

匯銀人士表示,儘管台幣盤中最高來到29.705元,升值1.95角,不過,在指標貨幣韓元止升回落下,央行也持續大幅阻升,不僅沒收近7分的升幅,也讓台幣由紅翻黑,終止連續四天的升值氣勢。

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新台幣兌美元匯率開盤報29.900元,盤中最高29.705元、最低29.920元,終場收29.920元,貶值2分,成交金額8.35億美元。

元太外匯經紀公司新台幣兌美元匯率開盤報29.865元,盤中最高29.710元、最低29.980元,終場收29.890元,貶值2.5分,成交金額4.77億美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