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美「雨比風可怕」!強雨襲北桃  中南部防強降雨

▲受到輕颱潭美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地區20日降雨量驚人(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輕颱潭美暴風圈持續擴大,恐增強為中度颱風下限,氣象局最快晚間8:00發布陸警。20日新北市各地都發布豪雨警報,新北市林口區當日雨量超過200毫米。北部地區今晚入夜後風雨將逐漸強,明21日晚間至22日恐出現強風豪雨,中南部朋友也別掉以輕心,因為受到颱風尾的西南氣流影響,也可能出現可觀大雨。

潭美20日下午5點30分,在臺北的東南東方約63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19轉22公里速度,向西北西行進,中心附近最大風速相當於10級風,氣象局上午11:30發布海上警報,最快晚間8:00發布陸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日北部、東北部各地都發布豪雨特報,其中新北市林口區雨量居冠,當日雨量達201毫米,第二是桃園縣新屋鄉達198毫米,第三是桃園縣觀音鄉約197.5毫米,第四是新北市八里區約193.5毫米,第五是桃園縣蘆竹鄉約191毫米。上個月蘇力颱風帶給桃園、新竹和苗栗約1000毫米的雨量,這次潭美颱風從20日到23日都可能持續下大雨,如果每天下200到300毫米,累積雨量可能就會勝過蘇力。

潭美預計順著太平洋高壓的導引氣流,加速朝台灣東部海面前進,北部、東北部地區從21日晚至22上午,需慎防強風豪雨,也要小心溪水暴漲、海水倒灌等情形。目前颱風中心是否會登陸還有待觀察,登陸前也可能略偏南部移動,暴風威力雖然不大,但比照2004年的敏督利颱風,就是引進西南氣流,讓東部、中南部連日豪雨,造成72水災,累計總雨量高達2000毫米,因此氣象局也提醒民眾,千萬不可輕忽颱風尾的威力,請大家做好防颱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