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廢監院是大家的肺腑之言 將於下會期提修憲案

你贊成不贊成王建煊有關「監院關掉算了!」的意見?

你贊成不贊成王建煊有關「監院關掉算了!」的意見?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團結聯盟立法院黨團19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台聯將在立法院下會期提出廢除監察院的修憲法案,台聯黨團總召許忠信(右圖/本報資料照)說,監察院長王建煊廢監察院的發言,「也是大家的肺腑之言。」

許忠信說,台聯黨團一直以來都主張三權分立,加上政府現在財政吃緊、監察院又功能不彰,不僅顯現政府的失能,每年還要花掉國家新台幣7億多元的預算,此時提出修憲,可說是剛剛好。台聯黨籍立委葉津鈴也說,即使司法已經判刑,張通榮彈劾案卻仍未通過,監察院的效能實在不符人民期待,根本就是「酬庸院」。

至於廢監察院後,監察院原本業務應如何分工?許忠信表示,審計權、調查權、對公務人員彈劾權可回歸立法院;跟政風有關的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業務,則可移轉到法務部廉政署。現任監察委員任期在明年7月將屆滿,台聯趁此時間點提出修憲案,希望將監督權提到立法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