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3300萬幫聖文森蓋橋!馬:今天所做的只是非常小回饋

我們想讓你知道…總統,您甘有聽到咱唱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賀誼專案」17日深夜抵達東加勒比海友邦聖文森,我捐贈110萬美元(折合新台幣約3300萬元)幫助聖國建造「可納利橋」。馬總統表示,聖文森在每個國際場合仗義執言,那種友誼、道義、出自內心的感情讓中華民國感動不已,「今天所做的只是非常小的回饋!

▲馬總統首度造訪聖文森,獲21響禮砲歡迎;聖文森總理龔薩福和馬總統勾肩搭背,看得出來兩人非常麻吉。(圖/東森新聞)

馬總統在聖文森訪問10小時,除與聖國總理龔薩福(Ralph Everard Gonsalves)簽署聯合公報,馬也參加可納利橋通車典禮剪綵。龔薩福在通車儀式上多次強調,「大家可以親眼看到,台灣援建的錢一毛都沒有浪費」。

馬總統指出,兩國建交32年,聖文森在國際場合上力挺中華民國,今天做的只是小小回饋。馬說,在需要時伸出援手才是「患難見真情」(a friend in need is a friend indeed),希望兩國情誼能像這座可納利橋一樣長久。

據了解,台灣也資助聖文森興建「雅蓋國際機場航廈工程」,解決當地目前機場無法停降大型客機問題。這項工程資金約2650萬美元(折合新台幣約8億元),其中部分款項是我國援助,實際金額多少?相關人士低調不願多談。

馬總統提到援外政策表示,「我們曾受援於別人,當我們有能力的時候,也要記得幫人家的忙,這是國際上的一種道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