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蜂蜜」療效神到爆 產婦分娩塗抹傷口小一半

▲英國研發出一種「手術蜂蜜」,用來治療傷口和對抗感染具有超強的療效。(圖/東森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蜂蜜不只可以泡飲料、沾土司吃,現在還可以用來治療傷口,英國研發出一種「手術蜂蜜」,用來治療傷口和對抗感染具有超強的療效,甚至還能對付抗藥性金黃色葡萄球菌。

英國漢普郡的醫院,針對手術蜂蜜已經實驗超過一年的時間,發現此種超級蜂蜜可幫助癒合傷口、治療潰瘍,且能縮小一半產婦分娩時產生的傷口,其他如嬰兒、癌症病人與老年人也都可適用。

以往醫界較常使用盤尼西林及抗生素處理傷口,但微生物學家德萊登指出,手術蜂蜜的療效比起以往所使用的藥物來得好,許多藥物能殺死細菌,卻無法修復組織,但手術蜂蜜能在不破壞身體組織狀況下修復傷口,相信會為傷口處理帶來變革。

手術蜂蜜是由英國商人史塔波斯(Ian Staples)投資,蜂蜜則是出自他在智利南部的養蜂場,並在愛爾蘭的科學家進行研發,此種蜂蜜已獲得英國藥物及保健產品管理局(MHRA)批准,但尚未上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