賠償洪家1000萬元? 菲國特使培瑞斯不願多談

▲針對廣大興案,菲律賓將於8日派出特使培瑞斯赴洪家道歉,並商討相關賠償事宜。(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國家調查局7日公布廣大興28號事件調查結果,菲方將派出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ECO)理事主席培瑞斯(Amadeo Perez),將於明天赴台,就廣大興事件代表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Aquino III),向洪家轉達歉意。但被問到相關賠償金額問題時,培瑞斯表示不願多談。

培瑞斯7日向中央社記者證實,他將於8日再度以菲律賓總統特使(emissary)身分赴台,首先會前往屏東小琉球探視洪家,送上1封道歉信函。被問到賠償相關問題時,培瑞斯不願多說,僅表示衷心期盼廣大興事件儘快落幕,菲律賓與台灣迅速恢復正常關係。

有消息人士透露,洪家與MECO已談妥賠償事宜,至於金額多少?消息人士暗示說,英籍商人林克穎酒駕撞死送報生,就被判賠新台幣755萬元的賠償金,「更何況這是菲國公務員開槍殺人的事件?」

該名消息人士更指出,賠償金將包括死亡賠償、精神損失、死者洪石成的收入損失,以及廣大興28號的修船費用等,估計超過新台幣1000萬元。對菲律賓而言,是從來沒有過的賠償天價。

其實培瑞斯在廣大興28號漁船遭射擊後不久,即在總統艾奎諾三世授權之下,以特使身分赴台公開道歉,也想親自到洪家慰問,但因洪家拒絕加上安全考量,未能成行,而這次的赴台行程,培瑞斯將於9日返回菲律賓首都馬尼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