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說鬼/頂樓的小孩在玩我的白文鳥

閱讀前請服用:文章為ETtoday東森新聞雲【大家來說鬼大賽】投稿文章,絕非新聞報導,有興趣加入的雲友們,也歡迎投稿,分享「毛骨悚然撞鬼經驗」,今年前三名有獎金喔!

啊某

我奶奶是一位有在從事廟宇活動的信徒,很虔誠,而且會幫人收驚米卦,小時候我常常被他收驚,他也總是很神奇的知道我到底發生過什麼事或是在哪被嚇到,加上他常常會告訴我台灣古老傳說故事跟一些那方面的知識,我一直很欽佩我奶奶,我也懷疑他有點那種體質(雖然他沒有親口跟我證實)。

國中那幾年我家庭因素所以我跟我媽還有奶奶搬了幾次家,記得有一次搬到一個透天,搬家的第一天我四處探險,爬著爬著就到了頂樓去,是個圍牆很矮但是空間很寬廣的頂樓。

那時家中有養兩隻活潑的文鳥,看到人就會開心的吱吱喳喳,我那時就想:「啊!放在頂樓讓他們透透氣吧~」於是我把鳥籠提到頂樓去,而自己先去樓下吃飯了。過了幾小時奶奶跑來問我「鳥呢?」我就說在頂樓阿!!我就跟我奶奶上去頂樓,我正要伸手拿鳥籠的那一刻,發現那兩隻平日活潑的文鳥都一臉呆滯,兩隻一起躲在角落呈現僵硬狀態,一聲都不叫有點奇怪,那時我奶奶似乎也有看到。提到一樓後那兩隻鳥也慢慢恢復精神,又活碰亂跳起來,但那時奶奶告訴我不要再放頂樓了,我也不疑有他就說好。

之後一直到某天,奶奶很早起,吃早飯時他告訴我跟我媽「我昨天夢到我在頂樓散步時,遇到一個裸體的小孩,他對我說好冷,我就拿了一條毯子給他披著,然後他就消失了!」結果奶奶又接著說「那時候大概是那個小孩在玩你的文鳥喔~」

我整個都毛起來了,不過我大概從小聽我奶奶講這種事我膽子變的還蠻大的,很快的也沒那麼在意,不過過不久後我們又搬家了。
---------------------------------
這幾年搬家之中現在我們住的這一間也讓我印象深刻,是一間二樓公寓,我們各自住一間房,我房間有一扇大窗戶,面對著死巷,有一次鬼門開的暑假我在房間睡覺,清晨半夢半醒間我覺得有人在窗戶外面看我…...那時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是醒著還是睡著我就往外面看一眼,就看到一個長頭髮的女生很猙獰的看我,後來我就整個都嚇醒了,衝出去坐在客廳發抖,結果奶奶那時看到我就走出來,坐在我旁邊問我怎麼了,我就大概說一下情況,然後奶奶笑著拍我的頭「哈哈!鬼門開都會有一些比較無聊的出來嚇嚇人啦~不要在意喔!」之後奶奶進我房間看看四周笑了一下跟我說「等等累的話回去繼續睡吧!」就走出去了,說也奇怪,那時後我回去睡回籠覺就再也不害怕了。

▲(示意圖/取自網路)

我這房間其實還發生過一件事,也是某次要睡覺前發生的,那時我關燈正要準備上床時,我發現我左側牆壁上有個白色的亮影,我還看了很久發現依稀是個人影!白色的人影!我就跑去我媽房間講,後來我媽也跟著進我房間看之後也看到了,整間都是暗的房間居然有個清晰的人影,結果我那天就跑去我媽房間睡,不過那之後就都沒再發生什麼事了(大概我奶奶又有跑進我房間看了吧?)。

到現在我還在住這間公寓,也沒再有任何奇怪的事情,不過偶爾都會聞到廟裡拜拜那種禪香味,雖然可能是我神經感覺吧?但反而讓人很安心,而且我也覺得我很幸福,有個很神的奶奶。

●陰森森...2013大家來說鬼!

1.投稿期限:7/31-9/4 23:59(無論採何種投稿方式,超過截稿時間就只能說抱歉。)

2.投稿方式:

(A)寄電子郵件至:ghost@ettoday.net

(B)到我要報報,選擇「大家來說鬼」投稿

(C) →在活動頁下方投稿

→ 大家來說鬼FB粉絲團

→ 大家來說鬼社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海賊王知識大考驗Part 2

SEVENTEEN演唱會搶票猜題練習!

說鬼/誰在敲門

測驗你的「宅」指數有多高!

過期票券別急著丟!3步驟教你兌換東森幣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繼賭神後 誰最能演活一代賭王?

示範腰束奶澎操 拉拉蘇心甯辣翻

軍中鬼話冠軍/看不見的班長教訓新兵

網路紅人林良吉的8件趣味小事!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