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說鬼/只有下半身的退伍學長

我們想讓你知道…軍中真的好多鬼故事

文/王章獻

閱讀前請服用:此篇文章是新聞雲粉絲團推廣【大家來說鬼大賽】之活動文章,並非新聞報導,有興趣加入的雲友們,也歡迎點入投稿。

距離當兵已經近二十年了。這件事情對我來說還是記憶猶新。

當時新訓的時候我是被分發到金六結,很幸運的我被分配到有魔鬼連長之稱的江步超連長連上。

為何是魔鬼連長? 因為他可以邊抽菸邊跟我們跑五千,跑一跑還可以停下來別連的連長聊天聊一聊還可以從後面追上來,而且臉不紅氣不喘。不過這不是重點。哈哈!

當過兵的都知道,新訓中心的新兵也是要執勤。我第二周就被排到晚上11-01的樓梯口衛兵。當晚可能是某些老兵領退伍令,我站在那就看著好幾個老兵拿著退伍令開心的從營部從我前面往大門走出。此刻我的心中卻是暗暗的看(四聲)在心裡,因為全身的手指加腳趾都數不清我還要在這個地方待多久。

就當我正要流下男兒淚的時候,遠遠看到一個人跑過來。我心裡想著又是一個領退伍令的老兵要離營了。想著想著他也離我越來越近。但我越看越不對,那個人不太像人。 就在他跑接近我前面的時候。我才赫然發現只有下半身在跑步。

祂就從容的從我面前跑了過去,然後消失在黑夜裡。當時除了新兵菜的心情之外,還多了一份不知名的惆悵。

▼軍中有許多鬼故事。(示意圖,和本文無直接關連)


文/黃裕棟

在當兵前聽過不少軍中鬼話,當時覺得很有趣,但是當自己遇到的時候,就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了。

小弟在宜蘭金六結接受新訓,事情發生在某個夜晚一點多,當時我因為尿急爬起來上廁所,剛走進廁所就聽到行軍的腳步聲及軍官發號施令的聲音。但奇怪的是,附近唯一有空間行軍的連集合場是空的。

當時,我以為是那些剛到營區的幹訓班學長做在夜行軍訓練,因此沒想太多尿完尿就回到寢室繼續睡覺,直到隔天班長的一番話,才讓我發現....我聽到跟我想的似乎是完全不一樣的事。

通常晚上擦槍的時候(那時我是兵工班的晚上要負責擦槍)班長會跟我們聊天,那天晚上聊著聊著就討論到有沒有人自願參加幹訓班,我突然想到昨天晚上聽到夜行軍聲音的事。

就問班長:幹訓班應該很辛苦吧?

班長:對啊,幹訓班真他媽不是人過的,每天都出操到很晚,你有聽人說過喔

我:沒啊,只是昨天一點多聽到他們還在夜行軍,就知道他們很操啦!

班長:昨天晚上?新訓中心有規定半夜不能出操啊?而且他們的寢室在營區的另一邊啊.......

我:那我聽到的行軍聲是?

這時班長臉色一變打斷我的話:閉嘴,擦你的槍。

這時候我的鄰兵94號拍了拍我:96號你也聽到了?我點了點頭,轉過頭去問95號(睡上寢的):你有聽到嗎?

95號:沒啊 你在說啥?

97號:我也沒聽到ㄟ~~真的假的?

就在大家開始覺得心裡發毛的時候,班長說話了。

班長:這個營區有點歷史啦,難免會有些學長忘了他們已經退伍了,或是覺得這麼地方他很喜歡所以住下來了。基本上學長都是很照顧學弟的,你們不要去冒犯他們,不要忘了該有的禮貌就不會有事啦,懂嗎?

班長轉過頭來跟我說:你聽到學長的聲音表示你跟學長有緣,不要想太多,心存敬意學長就不會對你怎樣啦

在離開新訓中心之前我又聽到過一次行軍的聲音,此後一直到退伍為止我不曾再遇到類似的事了。(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