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說鬼/有圖慎入!後場廚房的人影…

我們想讓你知道…綠綠一坨啊....

文/張純華

閱讀前請服用:此篇文章是新聞雲粉絲團推廣【大家來說鬼大賽】之活動文章,並非新聞報導,有興趣加入的雲友們,也歡迎點入投稿。

經歷過那麼多次的靈異現象,這次算是距離最近的。

這些年都在早餐店工作,那棟房子是老闆他們租的,屋齡已經超過三、四十年了,裡面許多結構都透露著「不安全」三個字…….

從牆壁與柱子之間的縫,都可以看到外面,可謂是「危樓」一幢~~~縫的寬度,連市場內的大老鼠都可以鑽進來了!

而他們煮飲料、處理食材的後場廚房,環境雖然被老闆娘整理過,還不至於到完全及格的程度。因為地面不論何時,只要有使用水就是汪洋一片,還有點水洩不通,牆壁與天花板也隨時都會掉漆,每次在下面準備食材或是煎材料,都要小心雙方面的攻擊,偶爾都會來個雪花飛舞的可怕景象,所以都會提心吊膽的。

房子的後面就是一條走道,可通到市場裡,另外還有留防火巷,但感覺很髒亂。

我在這裡工作多年,也是有遇到不少的現象,其中有些還搗亂我工作,讓我氣到牙癢癢的,卻不能清楚解釋,怕老闆與老闆娘不相信,真是有點苦不堪言。〈像是有人喊中冰奶茶,結果有好幾次我倒出去後,老闆卻都說沒有人要,但明明就有人喊啊,這時就可以知道我又要被唸了,還真是不能說的秘密……..心中吶喊:冤枉啊大人~~~〉

然後就在某天,我依然到後場廚房處理食材,整個心思都專注在手上的工作,但還不至於有人經過旁邊我會沒看到。那房子的樓梯正好在進去後場廚房的右側,有一道木門隔著,平時都是關著的,而且只要有人上樓,廚房的位置是絕對可以看到的。

當我還在跟那些食材搏鬥的時候,突然有人從外面走進來,然後開了木門上樓,那時我的頭沒有抬起來,是從眼角看到的,也因為低著頭當然就沒看到臉,不過看他身上的穿著跟老闆很像,就理所當然地認為是老闆,我也沒多想,就專注於要趕緊把手中的工作結束掉,以免老闆娘又會開催,施以精神壓力,那很恐怖的……

思及此,當然手中工作的速度會加快,我就一鼓作氣把食材「解決」掉,以免前場忙到翻,老闆娘又要招喚我了,那是很驚悚的。

不過,我越做越覺得奇怪,怎麼老闆上樓這麼久?難道他不怕被老闆娘唸嗎?〈我們老闆很怕老闆娘的……〉想到這裡,正好所有工作都完成了,也就迅速的到前頭就位。

但是,當我踏出後場,瞬間愣了一下……欸?老闆怎麼在前面?剛才老闆不是上樓了嗎?如果要下樓絕對會經過廚房的,怎麼可能還在樓下啊?

我的思緒瞬間停頓了數十秒,正在好好分析這種情形,剛才我是看見什麼了?雖然瞬間理解,但也不太敢說出來,怕他們不太相信,只能藏在心底。

不久後,又在某天,我也是在廚房跟食材搏鬥著,那時都沒有想什麼,依然專注於手上的工作,做著做著,看到有人走進來,我沒有抬頭,也是用眼角看見,但這次不是老闆,反而是我的同事,她開了木門後就上樓,這次也是與前次一樣,我因為低著頭,也就看不到她了臉,依然認為是那個同事。

當我手中的工作結束後,走到前面站定位,突然又愣了一下,看見應該上樓的同事,竟然在這裡忙著擦桌子、收盤子!上樓時間也不過幾分鐘,我也沒看見她下來,怎麼可能還在樓下?難不成她會瞬間移動?

我越想越不對,就仔細觀察同事的舉動,看那樣子應該沒時間離開,更何況還上樓,看來看去都不像是有上樓拿東西的跡象,但又不好意思問這種問題,後來也就忍下沒問她。

之後,我也不用再多說,三不五時就來這麼一次,每次都是我在廚房專注忙著工作,沒時間分心的時候,就從眼角出現某個店裡面的人走進來,但都沒看見對方走出去,直到我忙完走到前面的時候,又發現應該進來或上樓的同事竟然都還在前頭忙,那時我就會瞬間愣住,質疑我剛才看到的究竟是什麼?難道真的是「那個」東西嗎?至今尚無解。

不過,二樓因為照不到陽光,幾乎都是黑壓壓的,而且一定要開燈才可以看清楚,加上房東在住的時候也有發生靈異事件,所以在二樓樓梯上去的第一間房間的門上,貼上媽祖出巡的鎮宅平安符,只是有沒有用對老闆他們是不知道,但我知道那是沒有用。

因為那幢房子的樓梯常會有東西上上下下,房東也有遇到過,他看見的是一個人,我感覺的是整幢都不對勁,尤其二樓最明顯,所以除了上二樓洗手間與到三樓拿食材之外,都不會想去二樓。

我曾經在二樓拍過照片,那時我確定已經按下拍照鍵,也確定手機畫面上出現儲存才離開,結果回家後在看照片時,發現那張照片照壞了,但是感覺很奇怪,畫面有點模糊,但至少可以看出哪個部分是哪個,唯一有一個地方我根本找不出來是屬於哪裡的,我還重新再照一張來對照,結果依然不曉得到底是屬於哪裡的東西,直到現在還是個謎……

▼這照片到底是屬於哪裡?(圖/本文作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