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頭案陳佳富口吐白沫、搖頭晃腦 檢方:好演技!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男子陳佳富被控殺害妹妹陳婉婷,意圖詐領保險金,分屍後棄屍,將醃頭丟在嘉義水上鄉一處寺廟的男廁,嘉義地方法院31日上午召開程序準備庭,陳佳富竟在庭上一直閉著眼睛搖頭晃腦,還口吐白沫,檢察官李志明認為他在裝傻,演技真是一流。

嘉義地檢署12日偵結,認為被告為胞妹投保新台幣667萬元高額保險金,分屍滅跡,依殺人罪起訴陳佳富,並求處最嚴厲之刑。嘉義地方法院31日召開程序準備庭,陳佳富一直閉目搖頭,對於法官的詢問一概不理,法官還2度問他,「陳先生,你要持續睡覺嗎?」

檢察官李志明當庭表示,他偵訊陳佳富十幾次,也做過多次心理諮商,觀察他在嘉義看守所的錄影記錄、地檢署候訊室的行為表現,都非常正常,陳佳富對犯行一概否認,對其餘話題則侃侃而談,沒有任何異狀,但到了7月10日最後一次偵查庭,就開始裝聾作啞。

李志明強調,陳佳富在法庭上閉目搖頭晃腦、裝聾作啞、口吐白沫,極盡消費精神障礙假象之能事,演技一流,就是想假裝精神狀況不佳,以消極延宕審判程序。

陳佳富的律師廖道成則說,陳佳富在民國88年有3次自殘記錄,而且他的哥哥、妹妹都有精神病史,很難斷定他是假裝的,要求法官重新送精神鑑定。李志明反駁,陳佳富今年6月28日由台中榮總嘉義分院鑑定精神狀況,包括調閱相關病史、光碟等,還有心理測驗、腦部斷層掃描、腦波檢查等,全都正常,被告沒有器質性損傷或病變,加上專業醫師的諮商和確認,沒有必要再做精神鑑定。

法官張志偉宣布休庭20分鐘,當法警準備將陳佳富押解到休息室時,他竟全身癱軟!張志偉當庭諭令擇期再召開程序準備庭,下次請精神科醫師隨同開庭,並且也告誡陳佳富,如果他是佯裝的,將對自已不利,「如果你聽得到的話,應該坦然面對,這樣對被告、對死者都比較好。」最後,陳佳富坐著輪椅還押嘉義看守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