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狂犬病過度恐慌?南投5隻流浪狗疑被毒殺

南投縣發生一夜之間5隻狗離奇暴斃,里長懷疑是有人過度恐慌,擔心狂犬病才將狗狗毒死。(非當事犬。圖/取自網路)

地方中心/南投報導

南投縣埔里鎮大城里公誠路社區,在27日有人通報社區內多了10多隻流浪狗;里長指出,但隔1天就出現5隻流浪狗屍體,流浪狗大批死亡,民眾懷疑有人因為害怕狂犬病,惡意放毒餌餵狗。

埔里鎮28日有民眾發現5隻流浪狗陳屍街頭,死因不明。因為最近狂犬病爆發,里長黃志忠為了慎重起見,通報縣府家畜疾病防治所處理,也請派出所警員拉起封鎖線。

原本27日有社區民眾反應多了10幾隻流浪狗,由於家畜防治所每週三都會定期到埔里捕狗,原本打算到時再處理,結果就發生流浪狗就群起暴斃。黃志忠懷疑,有可能因為最近狂犬病疫情爆發,有人為了自保才會下毒殺死流浪狗。南投縣關懷動物協會理事長李虹真痛批,目前根本沒出現貓狗感染的病例,民眾過度恐慌殺害無辜生命,深感遺憾。

雖然是「狂犬病」,但並不是只有狗會被感染,而是所有的溫體動物。目前台灣仍未出現貓狗感染病例。民眾不應該恐慌而遺棄自己的寵物,而是趁早幫愛貓愛狗接種狂犬病疫苗。另外捕捉及撲殺流浪貓狗是沒有辦法杜絕病情,而是完善的防疫機制和寵物管理才能控制疫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