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仲丘案 顧立雄:軍檢退出,桃檢接手

▲質疑護航軍方,顧立雄:軍檢退出桃檢接手。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洪仲丘案還在偵辦,洪家質疑軍檢進度太慢,律師團頻頻出招,25日上午先委由律師閱卷,對於軍檢指監視器有檔案沒畫面的說法提出疑問,另一位委任律師顧立雄也表示,希望軍檢退出,全案改由桃檢偵辦。最高軍檢署檢察長曹金生出面解釋,負責偵辦監視器的是桃檢 軍檢要查的是誰殺了洪仲丘。

等不到真相,洪家人按耐不住,請律師到位於桃園縣八德市軍檢署閱卷,對於監視器畫面消失提出質疑,洪家律師李宣毅(右圖)表示,「我們看到的事情跟大家外面傳的訊息不是那麼一致,我們了解的事情是可能沒有檔案。」

軍方戰情室是否涉入其中,顧立雄則說,這部分屬於桃檢偵查範圍。對於禁閉室影像內容,顧立雄說明,有80分鐘的部分「沒有檔案」,另外30分鐘則是洪仲丘不在走廊可拍攝得到的位置。

政府將檢討軍中申訴制度,顧立雄說,「軍檢的體系跟軍事審判的體系,在平時要回到司法一元化的建制,確認司法院為最高司法機關,最高法院有最後的終審權力。」

律師聲聲質疑軍檢會為自家人護航,要軍檢退出調查,改由桃檢接手。但軍檢署表明立場,一定會嚴查到底,最高軍檢署檢察長曹金生表示,「涉案層級還有相關的被告,一一如果有具體的結果,我會分別跟大家說明。」

家屬對軍檢完全不信任,因為這幾天軍檢署約談的人越來越少,他們擔心報告出爐會讓他們很失望。顧立雄表示,他期待桃園地方檢察署能更進一步。李宣毅也說,期待桃園地檢署的介入有好的結果,這樣的實質作為才是對洪家人真正的道歉。

同樣關心案情,下午還有不知名人士送上一個大大的十字架花圈,上面寫的名字就是涉案被收押的上士范佐憲,看起來很不吉利,不知道是不是有人對軍檢的偵辦進度不滿意,才送上花圈表達抗議。而人就被關在旁邊的范佐憲到底會不會被定罪,還家屬一個公道,洪家律師說,這幾天軍檢署可能就會有報告出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