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閉室監視器被蓋黑布? 綠:若屬實,就是凌虐殺人案

▲桃檢赴軍檢署,帶回洪仲丘相關事證、勘查監視器位置。(圖/東森新聞提供)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桃園地檢署偵辦洪仲丘冤死關鍵監視器畫面滅證案,發現禁閉室內外16具攝影鏡頭,其中13支有錄到影像,剩下3支大部分時間為黑畫面,但有時又出現「殘缺影像」,初步研判是有人以黑布遮蔽鏡頭。民進黨立委吳秉叡22日說,若以黑布蓋住為屬實,那很明顯就是預謀,「非常清楚,就是凌虐殺人案件」。

吳秉叡說,若確實是刻意把黑布蓋住,顯然就是有預謀,若黑布之舉能被證實,非常清楚就是一件凌虐殺人案件。他指出,可能是軍方施予凌虐,想到洪仲丘可能身體負擔不了,可預見恐發生人命狀況,故才會做出此舉。

吳秉叡進一步指出,這在刑法上叫做「未必故意」,即故意的一種,對未來即將發生的事實,若都可接受,則叫做未必故意。他說,根據洪仲丘案件,最高有可能觸犯未必故意殺人罪,最低有凌虐致死罪,但這兩罪皆屬重罪,若黑布確實屬實,試圖去覆蓋的人,以及覆蓋後會發生什麼事,很明顯地,軍檢均需以此兩種方向去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