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水斷電!爺控孫女缺錢討房 法院判敗訴要還屋

東森新聞記者呂儀君/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鶯歌的楊姓老翁指控,好久不見的孫女突然跟他討房子,還斷水斷電似乎要將他趕出去。早在8年前,兒子和媳婦離婚時,雙方協議房子歸媳婦所有,但要讓楊姓老翁住到過世。孫女表示,因缺錢要賣房子,希望爺爺同意,答應會給他補貼費搬家,但費用談不攏,法官判楊姓老翁敗訴,必須交還房子。

「這是我孫女,這個就是我」,楊姓老翁拿著泛黃照片,是祖孫倆唯一的合照,媳婦和兒子離婚後,就把孫女帶走,祖孫倆分開好久,再次見面,卻是孫女疑似要討房子。

楊姓老翁(右圖)指控孫女,「叫我搬出去,我還沒搬出去,條件還沒談好,才兩三天,她就寄存證信函,我都還沒準備好,錢也還沒給我,就來斷水斷電」。

他們在爭的就是這棟2層樓的房子,楊姓老翁在1977年買下,2005年兒子和媳婦離婚時,楊家同意把房子送給媳婦,但協議書載明,同意楊家父母無償繼續居住,直到他們過世後,才無條件將房子交還媳婦,沒想到去年平安夜孫女就來拜訪。楊姓老翁說,「前媳婦欠很多錢,所以需要賣這間房子,我說如果賣掉我要搬去哪」。

原來這棟房子本來送給前媳婦,房子又被過戶給孫女的未成年兒子,也就是楊姓老翁的曾孫,法官因此認為,房子已經過戶到曾孫名下,楊姓老翁無權主張和前媳婦的借貸關係,判他敗訴,必須歸還房子。

楊姓老翁心灰意冷,「我想要死,如果我死在這,我絕對不走,看妳怎麼把我扛出去」,還在牆壁寫下一連串咒語,詛咒自己的孫女,也表示會繼續上訴。目前楊姓老翁的孫女沒接電話,這場紛爭短時間不會落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