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納涼被恙蟲咬下體 46歲東莞男17天後死亡

我們想讓你知道…天啊,超級恐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東東莞46歲男子葉亞德,到公園休憩時坐在草地納涼,回家後忽然高燒不退,轉送多家醫院檢查,才發現下體被被恙蟲叮咬。儘管住進大醫院,葉亞德的病情仍不斷惡化,引發重症肺炎、感染性休克、急性腎功能衰竭等症狀,6月30日當天宣告死亡。


▲恙蟲咬一口,後果比你想的還嚴重。(圖/翻攝行政院衛生署暨台北榮民總醫院毒藥物防治諮詢中心網站)

葉亞德在6月13日時,到東莞寮步下嶺貝公園草地納涼,回家後出現高燒不退等症狀。他的兒子葉福早回憶當時狀況說,「我還以為只是感冒」。由於小診所的退燒針起不了作用,葉亞德於是到兩家醫院就診,最後轉到東華醫院。

後來,葉亞德又住進寮步醫院,但院方無法繼續治療,他因此在19日上午轉送康華醫院。康華醫師發現患者諸多症狀都符合被恙蟲叮咬後的情況,於是開始對葉亞德進行檢查,想找到傷口,但找遍了全身都沒發現恙蟲叮咬後留下的特徵「焦痂」。

葉亞德的病情越來越嚴重,最後更需要插尿管,就在插管時,醫師在他的陰囊下方找到了被恙蟲叮咬的傷口,但為時已晚。6月21日,葉亞德被轉送東華醫院,直接住進重症監護房,6月30日就宣告死亡,而這都是歸因於恙蟲病引發的併發症。

專科醫師表示,恙蟲病的關鍵在於能否對症治療,若照普通高燒下手,後果就會比較嚴重;若知道是恙蟲病,早期發現給予抗生素,效果好也能減少死亡率。東莞市人民醫院的醫師也說,恙蟲病最可怕的就是它所引發的致命併發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