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行動電源變身當「電瓶」 瞬間發動汽車

我們想讓你知道…機車也可以囉?!

東森新聞記這蘇怡璇、林育泉/台北報導

現在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周邊商品必備的就是行動電源,目前市面上有一種新商品,結合了行動電源和汽車電瓶的功能,讓車主在汽車沒電時,從包包內就能拿出電池替愛車發電。不過,到底能不能幫沒電的汽車發電,很多民眾都仍存有質疑。

▲▼行動電源結合電瓶功能,顛覆傳統印象。(圖/翻攝Youtub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實際測試,找來一台車子將電瓶拔掉,這時不管鑰匙怎麼轉動,汽車就是不能發動,但將正極接正極、負極接負極,插上防呆插頭,上車竟然真的能夠發動!這小小一台行動電源徹底顛覆了從前傳統超大台接電電瓶的印象。

業者廖邦宏表示,一般行動電源最大輸出電流只有5伏1.2安培,而這款行動電源透過裡頭一塊MCU晶片,就能將鋰電池輸出功率調整到12伏200安培的功率, 和3500cc以下汽車電瓶輸出功率一樣,當然可以拿來當成汽車緊急啟動電源,不過,方便歸方便,價格上同樣容量的電池,能夠當成汽車啟動電源的,硬生生貴了一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