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太夯遊覽車「一車難求」 台近400旅團應變不及

我們想讓你知道…北海道真的不能沒有遊覽車阿...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幣貶值加上開放天空及對東南亞部分國家免簽,日本觀光大熱門,相較去年台灣旅客至日本人次漲幅高達45%,暑假檔期至北海道的旅行團甚至傳出遊覽車「供不應求」的狀況!據旅遊業者統計,恐將會有394團應變不及,業者現更面臨旅客退團與轉團的問題。

▲北海道的暑假觀光以觀賞薰衣草原、田園風景為主。(圖/取自北海道觀光旅遊網)

交通部觀光局統計,今年1到5月,台灣旅客前往日本共86萬2491人次,去年同期為59萬4081人次,成長幅度高達45%。目前台灣旅行團赴北海道,每個月約1000多團計3萬餘人,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表示,日本規定遊覽車不能「跨區營業」,加上遊客量爆增,造成當地遊覽車一車難求,業者正與交通部觀光局及日本交流協會協調,請日本放寬遊覽車限制,否則難解燃眉之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海道觀光客暴增,遊覽車供不應求!(圖/東森新聞)

全聯會說,北海道旅行多數是團客,「沒有遊覽車等於沒有腳,動彈不得」,旅行社如果真的找不到車,只能退費或請旅客轉團。東南旅行社指出,北海道遊覽車現在是叫車價翻倍,業者坐地起價,據業界統計,可能有394團應變不及;雄獅旅遊說,雄獅旅行社7月出北海道的95團都有車,但也很吃緊,直言要日本政府應變通!

日本交流協會表示,已將台灣旅行社面臨的問題反映給政府,問題尚需日本的國土交通省、北海道運輸局彙整意見再討論,要解決沒有那麼快。業者則希望調派東北一帶的遊覽車,就近到北海道支援,但這牽涉法規的問題,據業者反映,北海道遊覽車6月就吃緊,7月中下旬觀光客則是大爆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