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女神」爆紅 美女畢業生康逸琨很意外

我們想讓你知道…校園美女總是話題。

▲人民大學官網PO美女畢業生,她叫康逸琨。(圖/取自人民大學)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人民大學官方網站近日在首頁刊登美女畢業照,網友形容這名氣質清新的正妹為「人大女神」,由於造訪量短時間爆增,一度導致人大官網無法正常瀏覽,校方否認借此炒作當招生噱頭。美女主角康逸琨對走紅表示很意外,引發官網擠爆更是不可思議,她也說這「不是壞事」。(按這裡~看「人大女神」康逸琨絕美私照)

據大陸媒體報導,康逸琨就讀於中國人民大學(簡稱:人民大學、人大)藝術學院音樂系,專攻低音提琴,目前已被保送人大研究所。康逸琨說,她只是想給自己的青春留個紀念,就找喜愛攝影的學長幫忙拍攝一組畢業照。

►人大女神康逸琨絕美私照。(圖/取自網路)

康逸琨坦言,自己對於上了人大官網首頁和走紅都很意外,引發官網擠爆無法瀏覽更是驚呼不可思議,不過她覺得這「不是壞事」。但她對於「人大女神」的讚譽不太能接受,康逸琨忙解釋,「我不是什麼女神,希望網友也不要亂起名字。」

替康逸琨拍照的是2011年的人大畢業生毛岩政,曾在學校網路與技術教育中心實習,目前是CFP的簽約攝影師。

毛岩政表示,6月23日下午,學妹康康身穿人民大學專有的紅黑相間學士服,他從人大西門開始為她拍畢業照。一下午,從西門開始,途經校園內各景點,一直到東門,一共拍了3、400張。其中,兩人最滿意的有2張,一張是在人大西門口,康康回頭看相機,長髮飄起的一張;另一張是康康在明德樓前拋學位帽的照片。

他記得維護官網的宣傳部老師需要一些唯美照片,這次正好拍了不錯的照片,就將他最滿意的兩張傳給老師,順便問老師的看法,老師說拍得很好,隨後竟然上了首頁,「沒想到一張照片捧紅了一個人」。

毛岩政說,「高興之餘也感到意外,但真的感覺到一股青春風。」不過,看到很多網友質疑他和學校炒作,他無奈地笑笑說,真的是很純粹地為學妹拍一組畢業照。他目前是CFP的簽約攝影師。

除了人民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和中國政法大學網站主頁也打美女牌,北外的網站主頁是一名長髮飛揚、滿眼笑意的可愛女孩,政法大學網站主頁的滾動圖片欄裡也有一位身著學士服的端莊女生。同濟大學網站主頁的圖片是6名身著學士服的男生,被網友拿來與「人大女神」對比,被吐槽最多。

武漢大學、廈門大學、南京大學以校園美景著稱,官方網站主頁均是校內的知名建築。復旦大學網站主頁是近期學校的新聞圖片。相比之下,中國科技大學、北京師範大學等大學的網站主頁略顯嚴肅,整個網站主頁以文字為主。

對於人大美女走紅,人民網26日刊出的一篇評論,包括福建師大的「學姐在等你」,這些都不過是為了在競爭激烈的大學招生中搶佔優勢。真正的問題是,「一所大學,應當拿什麼吸引高素質、高分數的優秀考生加盟?」

文章說,「學姐在等你」理應變成「學術大師在等你」或者「真理在等你」。一旦大師絕跡,真理尋而不得,學術成就拿不出手,美女便會成為搏人眼球的最大看點。

按這裡~看「人大女神」康逸琨絕美私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