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國際毒草」銀膠菊! 接觸恐生病變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是有夠毒!

▲銀膠菊為菊科植物,全株有毒。(圖/農委會林務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銀膠菊為菊科植物,原產於中南美洲,因全株有毒,有「國際毒草」稱號,多生長在空曠地、路旁、河邊等地方,開花前後常被誤認為艾草、滿天星,人類吸入過多有毒的微細纖毛,可能會造成肝臟和遺傳病變,花粉也是一種過敏原。

據農委會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指出,這種來自南美洲墨西哥地區常見的植物,自從在屏東現蹤跡之後,因為生長速度驚人,正悄悄往北部遷移擴散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草繁殖力強,種子常借助風力快速傳播,希望大家了解這是一種「毒草」,不要再誤以為是漂亮的滿天星。它的微細纖毛具有毒性,吸入過多,可能會造成肝臟和遺傳病變,其花粉也是一種過敏原。

銀膠菊未開花前,看起來有點像是艾草,開花後又像滿天星一樣,所以就常被誤認,把它當成觀賞植物看待。其實銀膠菊與艾草是很容易分辨,銀膠菊背面呈現淡綠色、絨毛稀疏,沒有濃郁香味;而艾草背面則密生白毛,呈現灰白色,並有濃郁香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