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5四大報頭版頭條 愈過愈苦...薪資倒退16年

【聯合報】

創舉…金門鄉親旅居新北 可視訊辦身分證

8月起,旅居新北市的金門鄉親可以靠「視訊」驗明正身,就近在新北辦理身分證,不必大費周章搭機返回金門辦證。這項便民創舉,內政部曾表達「不宜」,但新北市府認為新作法並未違反戶籍法,昨天通知金門縣府決意推動。


【蘋果日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電中油硬幹 10萬噸CO2埋地底 恐誘發地震

國內二氧化碳(CO2)年排放量高達2億6000萬噸,環保署擬立法規範排碳大戶的排碳量,其中2大戶台電及中油為了符合環保規定,正悄悄在台灣西部進行龐大的減碳工程──「將二氧化碳壓縮後封存到地底」,中油預計年底前在苗栗永和山封存1萬噸、台電預計3年半後在彰濱工業區封存10萬噸,學者憂心可能誘發地震或氣體外洩,「後果不堪設想」,環團則痛批:「不要把民眾當白老鼠!」


【中國時報】

平均薪資倒退16年

台灣人真的很「薪」苦!行政院主計總處昨日公布,今年1至4月實質經常性薪資為3萬6739元、實質平均薪資則為5萬562元,分別退回14年前與16年前水準,均創下2009年金融海嘯後的新低。

►►窮忙!1-4月實質薪資退回16年前水準(2013-06-24 11:25)


【自由時報】

愈過愈苦...薪資倒退16年

物價漲不停,薪水卻不斷倒退嚕。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調查,今年1至4月名目平均薪資較去年同期減少1.09%,扣除物價漲幅後,實質平均薪資更減少2.67%,為史上第二大減幅,僅次於2009年的減幅8.97%,目前實質平均薪資還不如1997年,等於倒退16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