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筆小希/炎炎夏日 小心熱衰竭上身

圖‧文/蠟筆小希(栗子麻)

消暑丸  
栗子沒有參加比賽,不用投給栗子喔!哈哈!不過栗子也要宣導熱衰竭的恐怖啊~~~

我小的時候長輩常說一句話:「夏日炎炎正好眠」,這麼好眠的夏天感覺應該是有微風、有蟬鳴、有風鈴還有冰西瓜的午後,不過現在的夏天可是真的是炎熱夏天,室外(冷氣散熱)酷熱,長時間曝曬於陽光中,對毛小孩來說可不是一件好事,尤其是法鬥,又怕冷又怕熱的,特別容易中暑。

這一兩年養法鬥的人多了,一家寵物用品雜貨店連續辦兩年「消暑丸」的活動,利用毛小孩戴水果網變身清涼水果的可愛姿態,趁機宣導夏天「熱衰竭」的恐怖與重要性,也自掏腰包捐出小禮物鼓勵大家用相片加上宣導文字參加消暑丸比賽,為的就是讓多點飼主知道「熱衰竭」對毛小孩的傷害與夏季室內室外都應該注意的事項,同時可愛的相片散播出去,大家也可藉此互相提醒。

舉辦消暑丸活動的花麻說:「這一兩年養法鬥的人多了,相較的我們店裡法鬥的族群也多了許多,在去年到七月已經在臉書看到約有6~7隻法鬥因熱衰竭去世,我覺得身為店家應該要有社會責任,必須要站出來宣導一下。」因為只是間小店鋪,沒有廣告資源,也沒有所謂的廠商贊助,加上許多飼主都會替毛小孩設置「粉絲頁」,所以花麻覺得用這種方式宣導也很不錯!

花麻說:「去年前三名的獎品都是從外國訂來送給客人的,沒想到反應異常的好,所以今年我們更有信心,獎品也加碼了,希望藉由這樣可愛的活動達到宣傳的效果,讓更多人知道「熱衰竭」的重要。

活動很簡單,只要在照片上自行加工貼上「寵物雜貨舖2013消暑丸宣導 防止狗狗中暑方法: 注意散步時間,良好的通風環境,隨時有充足的水份補充.不可長時間曬太陽.不可以單獨把狗狗放在車內」就可以參加囉!最多人按讚的前10名都有精美小禮物呢!活動從6月15日~6月28日(本週五),還有幾天把握機會喔!不限犬種均可報名,如果你家沒有毛孩子的就跟我們一起來看看可愛的毛寶寶做公益吧!

活動辦法與獎項請直接點選本文字連結,或至「寵物雜貨舖」瀏覽。以上圖片為2013消暑丸參賽狗狗,還有更多可愛的圖片請直接瀏覽活動網站喔!

《關於作者》
ETtodat名家
蠟筆小希(Hilary /栗子麻),定居日本3年/旅居日本經驗10年/35次/1道2府20縣市,為日本當地網站日本頻道﹝JAPANチャンネル﹞港台特派員,於Facebook設有「日本熱中症診所」粉絲頁以及「小法鬥【奶油栗子】的時尚天地」。目前定居香港,自稱「身在香港,心在日本,嘴在台灣」的日本旅遊重度熱愛者兼法鬥栗子的馬麻。強調不管你的毛孩子是如何來的,《愛就是尊重、珍惜、不放棄也不離棄》,當你跟牠相遇、帶牠回家的那一天,你也同時對牠許下終身的承諾,終身願望是能希望能夠替狗狗發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杏里 難以停止的悲傷

必哭30首最強日文單曲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打造狗狗專用急救箱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228受難者寫遺書給妹妹:妳是唯一伴侶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星光奈奈:三招讓女人主動要你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