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診室遭黑支毆打 蔡姓醫師學空手道自保

我們想讓你知道…習武強身也不錯啦!老編的兒子練柔道,女兒踢跆拳,無非如此。

▲急診室遭毆打,醫師護士紛練武術。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常常聽到醫療院所發生暴力事件,讓現在醫護人員興起了一股習武風氣,人家習武健身,他們習武為了保障行醫不會挨揍,日前在彰化基督教醫院急診室被藝人黑支毆打的蔡姓醫師,以前學過拳擊,現在加學了空手道。

日前本土劇藝人黑支(本名陳清達)在彰基醫院急診室毆打醫師,這流氓行徑作了不良示範,黑枝旁邊挨拳的是蔡姓醫師,醫院人員當時指出,「第二拳從左耳飛過去,可是又補上一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監視畫面中看得出來,蔡醫師動作敏捷,第一下來不及閃躲,接下來全閃過防禦到家,原來蔡醫師有練過,他說,「第一下被打到,第二下就劃到,接下來就沒有打到,可是我覺得我速度還是不夠快,我以前有學過拳擊。」

蔡姓醫師之前學過拳擊,有基礎底子,發生急診室暴力之後,他更進一步學習空手道,為的是不只要行醫救人,還得處在可能被打的恐懼中。

蔡醫師表示,「下盤我也是一樣,如果要攻擊下盤,我就這樣,遭遇這種急診暴力的時候,我們自己可以自保,讓自己不要受到傷害,也同時保護其他病患權益。」

教官的空手道教學也有攻擊,不過蔡醫師說,他以防禦為主,平常和教官對打,也和學員練習,雖然習武對身體也很好,但是為了順利行醫得習武自保,也透露了醫師的無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