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港北流中心動工 郝龍斌:讓音樂首都在台北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由文化部斥資45.5億元打造的「北部流行音樂中心」19日上午舉行開工典禮,總統馬英九、台北市長郝龍斌與文化部長龍應台一同出席,並拿著金鏟開工動土。北流中心預計今年底發包施工,2016年底完工、2017年營運。


▲總統馬英九(右一)、台北市長郝龍斌(中)拿金鏟動土。(圖/記者盧姮倩攝)

位於南港市民大道8段與向陽路交叉口的「北部流行中心」,被列為「黃金十年」國家重大建設,也是北市推動的「新十大建設之一」,佔占地8.97公頃,工程經費約45.5億,由文化部編列預算,委託北市府代辦執行。

台北市長郝龍斌致詞時表示,華人音樂在華人圈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若有好的音樂中心,可以讓流行音樂更充分發揮,北流中心可讓好的人才留在台灣,並透過中央及地方的合作,讓音樂首都就在台北

總統馬英九也說,北流中心不僅是表演場地,也可說是產業旗艦的基地,包含表演、創作、展覽、推廣等功能,最後也提到信義區新舞台的存留,他說,新舞台具有歷史文化意義,希望市府與文化部一同努力,讓新舞台保留下來。


▲總統馬英九、台北市長郝龍斌、文化部長龍應台及林志炫等音樂人出席北部流行音樂中心動土典禮。(圖/記者盧姮倩攝)

北部流行音樂中心以主廳館、名人堂、流行音樂產業區,以及戶外音樂主題公園4部分建構,19日開工後將進行發包施工,預計2016年底完工,2017年營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