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界菲國仍要扣船? 高安:持續磋商漁業作業規範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台菲漁業會談第一次預備會議出現具體進展,而七月將進行第二階段協商,但卻傳出MECO主席培瑞茲曾表示,「只要台漁船越界,還是會扣留」。外交部發言人高安18日表示,她沒看到相關訊息,但漁業會談為的就是防止廣大興28號槍擊案事件再發生,未來相關細節會在相關會議持續協商。

▲外交部發言人高安。(資料照片/記者陳佳雯攝)

台灣與菲律賓日前舉行漁業會談預備會議,但媒體報導,菲方事後表示,台灣漁船若越界捕魚,仍會遭菲方逮捕,且須支付5萬美元罰款。

高安說,預備會議已達一些具體成果,包括通報機制,希望「廣大興28號槍擊案」不要再發生,更希望漁民能在安全環境作業,但各國有各自的漁業作業規範,這是未來無數次相關會議所要磋商的,未來會分階段進行。

關於菲律賓傳出有激進團體認為台菲漁業會談第一次預備會議中菲方讓利較多,認為是不平等磋商,對此,高安表示,兩國政府會理性、冷靜,務實來看如何建立機制對雙方最有利。

高安更再次重申,政府會做最大努力,替罹難者家屬爭取應有的公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