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兒是醫生!淡水老婦打119 堅持送25公里外台大醫院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住淡水區沙崙路69歲的蔡姓老婦因腰部疼痛,並且有12天未解便,需要送醫治療;在下午約2時30分撥打119,救護車到場後,蔡姓老婦卻強調,自己的兒子是台大醫院醫師,因此指定要送往台大醫院。雙方總共僵持約1小時,這中間救護人員費心解釋就醫原則,無奈老婦堅持到底;最後救護人員只好開了近25公里的車程,將人送往台大。

▲老婦腰痛打119,卻不願到淡水醫院就醫,堅持要救護人員將她送往25公里外的台大醫院。(救護車資料畫面/記者孫曜樟攝)

淡水蔡姓老婦腰痛叫119,卻因兒子是台大醫師,進而捨近求遠,要求送往台大醫院。儘管救護人員耐心解釋119就近且適當醫院就醫原則,如要遠距離送醫,建議使用民間救護車送醫,但老婦堅持要求119救護車送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又由於蔡姓老婦表示,若救護人員不從,就不讓他們離開,讓雙方在現場僵持了約1小時。最後救護員迫於無奈,只好請示勤務指揮中心,等取得同意後,才開了將近25公里的車程,將老婦遠從淡水沙崙送至台北市台大醫院。

從119在下午2時30分接獲通報,到台大醫院時已是4時16分,等到辦理相關事宜後返回淡水已近5時,一趟單純勤務就霸占了一輛救護車2個多小時。消防局表示,救護車緊急救護分秒必爭,籲民眾勿任意浪費救護資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