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大不擦!少年無法離開平板 吃飯、便便沒手要媽幫忙

我們想讓你知道…智慧型手機讓生活更便利,但也創造出文明病。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低頭族年齡層大下降!許多家長喜歡把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當作「電子保母」,藉此安撫小孩;醫師發現,兒童因此罹患「網路成癮症」。一名3歲女童每天至少要用手機玩電玩遊戲10個小時,累了才睡,父母想縮短她使用時間,沒想到她就大哭大鬧。

▲低頭族別再滑了!抬頭關心這個世界吧。(圖/東森新聞)

醫師表示,另一名14歲、就讀國中少年放學回家後,雙手就捨不得離開平板電腦,吃晚餐時需要由媽媽餵食,連上廁所也是瘋狂玩遊戲,得讓媽媽幫忙擦屁股,讓家長非常頭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醫師指出,孩童不用3C產品就感到焦慮,已罹患網路成癮症,需要進行藥物治療或行為矯正。醫師提醒,就快放暑假了,正是網路成癮的高峰期,3歲到12歲孩童每天應限制使用網路1小時;12到15歲每天最多1個半小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