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狼張安樂證實6/29返台 出獄後繼續做政治公益

我們想讓你知道…社會版一位很傳奇的人物。

▲白狼張安樂計畫6月29日從上海返回台北。(圖/資料照片)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遭通緝的竹聯幫大老「白狼」張安樂日前接受大陸媒體訪問時說,他在6月29日將由上海抵達台北松山機場,「不管關多久,我總會出來,到時候我會繼續做我的政治公益事業」。

65歲的張安樂在6月初的一天下午,在深圳南山區一棟商務大廈頂層的「韜略集團」辦公室接受訪問。大陸南方都市報13日登出全文,提到年輕時加入幫派的經過、被通緝的過程,以及如何陪同母親度過晚年,同時把山西老家的親戚子女們全帶到深圳發展。

張安樂今年3月22日接受台灣媒體訪問時,首度提出返台的想法,指母親逝世3週年的忌日後就要返回台灣。綠營不少政治人物公開反對,原先發出通緝令的台北地檢署也表示反對。僵持之下,一度使得張安樂返台手續卡在台灣出入境部門進退兩難。

報導說,張安樂1996年「在朋友召喚下」前往大陸發展,隔年被台北地檢署以違反組織犯罪條例通緝,斷絕回台之路。他在深圳扎根一住16年,所經營的「韜略集團」旗下東莞江門等地工廠生產自行車頭盔,市占率一度是全球第一,旗下「養活2000多名工人」。

避走深圳16年,報導說,張安樂多以商人形象露面,但曾經是一幫之主的他並未斬斷江湖紅塵,尤其在晚年又捲入喧囂的政治,擔任「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並指這個黨在台灣已有2萬人之眾,目前從政黨規模和影響力排名是台灣第六。張安樂聲稱,「中華統一促進黨」現階段主要就是做公益為主,「政治公益就是最大的公益」。

他說,6月29日的返台機票已經訂好,屆時將由上海進入台北松山機場,迎接他的將是蜂擁的媒體和檢察官,後者將把他送進監獄。張安樂說,「不管關多久,我總會出來,到時候我會繼續做我的政治公益事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