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布列德支持台灣麥農 7款北部獨家麵包全用台灣麥

我們想讓你知道…嘴裡嚼著在地小麥製成的麵包,麥香立刻在口中飄散~

記者朱璟柔/台北報導

台灣小麥特色是新鮮度高,麥香味更濃,麵包店業者為了支持台灣麥農,推出「一麥相承,在地用心」小麥麵包季,有7款北部限定的台灣小麥麵包,此外食材也都用台灣農產品製作,研發主廚謝宜益最表示,使用在地食材己成為近年來烘焙業的趨勢。

頂新國際集團布列德麵包股份有限公司,自2012年開始投入支持台灣麥農的行動,謝宜益說,今年採購台灣小麥麵粉量是去年的5倍,佔全台總產量37.5%,不但是採購台灣小麥麵粉量最大的連鎖麵包店,且北部獨家銷售台灣小麥麵包。這次的活動麵包共有7款,包括台灣小麥原味、雙餡地瓜、旺來田野、麥香黑豆、綠野豆豆乳酪、酸菜火腿堡、脆皮雞排堡,全部使用台灣農產品製作,售價從20元至50元不等。

不過台灣小麥與進口小麥到底有什麼不同?謝宜益說,台灣小麥的新鮮度較高,麥香味也更濃,而活動麵包研發基底的方向以柔軟有嚼勁、且低糖低油的軟法麵包為主,並結合台農黃金地瓜、台農金鑽鳳梨、台南青仁黑豆,和雲林大埤鄉採傳統古法醃製而成的酸菜,希望以在地生產食材刺激在地消費。

▼布列德主廚謝宜益(左)與苗栗苑裡麥農吳文雄(右),兩人各自交換象徵物品,代表對台灣在地農業情感的延續。(圖/業者提供)

苗栗苑里麥農吳文雄表示,一開始種植小麥時遇到很多困難,但在喜願小麥總監施明煌的鼓勵及許多農友產銷班的協助下,漸漸克服困難,今年復耕面積也更加擴大;喜願小麥總監施明煌也說,業者的保價收購,就是支持台灣在地農業最好的行動力。

謝宜益推薦新品是酸菜火腿堡,「口味不像台灣傳統割包熱量高,但使用飽滿顆粒的北港花生粉香氣十足。現在使用在地食材己成為近年來烘焙業的趨勢,最重要的仍是取食材的新鮮度及口感。」為了推廣消費者以行動支持台灣小麥,限時限量活動期間,消費者在店內購買台灣小麥麵包商品,只要29元或39元即能加購店內飲料;消費者到全台布列德連鎖麵包店門市打卡,就可獲贈台灣小麥種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