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媒:台調查團檢視掃射漁船畫面 當場激動落淚

我們想讓你知道…令人憤慨!

▲台灣調查團31日回國。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媒體大篇幅報導台菲兩國對台灣漁船遭射擊的平行調查,菲律賓電視台報導強調,兩國調查人員對於船身的刮痕解釋不一,《馬尼拉公報》引述菲國官員表示,公務船當時在追逐另一艘船隻,廣大興28號漁船則企圖阻擋。而《每日詢問報》報導台灣調查團人員在檢視事發當時的錄影畫面時,當場忍不住流淚。

電視新聞主播報導指出,「對於菲國小組在台發現被殺漁民的漁船,船身上的刮痕,台灣當局有爭議。」遭菲國射擊的台灣漁船廣大興28號漁船船身的刮痕到底是如何造成的,成為菲國媒體焦點。

ABS-CBN電視台報導指出,菲方認為刮痕可能是衝撞公務船所留下的;不過,台灣方面認為不太可能,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謝志明透過翻譯指出,「在我方的立場,認為刮痕與碰撞無關,因為很輕微,而且位置和菲國公務船損傷的位置不符。

而GMA電視台則報導台調查團在馬尼拉和菲國國家調查局召開記者會,報導中強調兩國相互合作,但仍是平行調查,菲律賓國家調查局局長羅哈斯表示,「我們的調查是獨立進行,我們依照所得到的證據來進行調查。」

至於報紙媒體方面,馬尼拉公報30日的報導,菲律賓交通部長引述海防隊的報告指出,菲國公務船當時正在追逐一艘大型船隻,而較小型的廣大興漁船卻加以阻擋,海防隊也表示廣大興28號的行動,並非典型的台灣漁船。

每日詢問報則報導台灣調查員在檢視事發當時錄影帶時,曾經一度激動落淚,還不斷地說出「實在太過分了!」菲律賓星報則表示台灣對菲勞的雇用以及在台菲勞的生活,可望因為漁船事件逐漸平息而恢復正常。

另外,根據媒體報導,美國聯邦眾議員穆林致函美國國務卿凱瑞,呼籲美國國務院促成第3方調查,以釐清責任與彰顯正義。(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