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ND/倫敦品牌經理的時尚觀察

圖、文/BRAND雜誌

“倫敦就是維多利亞女皇和Vivienne Westwood共享的房間,是女人走向自己的城市,那步伐記憶大不列顛的褪變,最終化為一個美麗的驚嘆號,落在Jasmine身上閃耀。”

採訪/Jasmine‧編輯/Dulcie‧攝影/Márton Hübler

BRAND:談談妳自己與倫敦的關係吧!

2006年,我放下了在台灣光鮮亮麗的時尚公關工作,來到英國倫敦藝術大學進修時尚行銷策略碩士輔修倫敦商學院創意產業管理課程,原本只是想要放個長假,沒想到一踏上倫敦,就愛上了這城市。現在我負責時尚品牌的國際行銷業務,每一季定期飛到米蘭、巴黎、紐約還有與各地採購會面確認預算。如果要用一個符號來形容我的倫敦時尚生活,就是佈滿了許多驚嘆號,可以說,時尚是沒有休止符的,而驚嘆號則延伸在我的工作內容跟生活態度裡,每季看新品的時候,我不是讚嘆設計之美、就是批評、檢討整體概念的進步空間。看看我工作上的行事曆,永遠滿檔,今天在巴黎,明天飛米蘭,下周回倫敦之後,又再接著飛亞洲作教育訓練,我是一個全然的空中飛人,從倫敦到世界各地,延續著一次次美麗相會。

其實,歐洲人的工作態度及步伐,與我這急性子的台灣女孩步調完全不同,這些年我訓練自己把速度放慢,無形中漸漸成為一名倫敦女人。而倫敦女人大概可以Kate Moss為典範,她是絕大多數倫敦時尚人的時尚指標,眼神總散發出神秘性感的氣息,而時尚品味又出人意料,從離經叛道的戲謔頑皮再到高貴至極的慵懶性感,一種所謂時尚服裝的智慧,就展現在她那特立獨行的精神上,因此可以說Kate Moss的獨特個性就像是倫敦的時尚風格,非常自我的風格、

街頭倫敦時尚褪變ING!當人們提及頂級時尚的城市指標,往往以巴黎、米蘭為前提,然而,在時尚的舞台上,誰能錯過倫敦的漸進變化史呢?倫敦的時尚,多數人的第一印象仍停留在色彩鮮豔的混搭街頭風格,其實倫敦時尚正悄悄地變化中,許多新稅設計師的品牌在倫敦發光發亮。從全然街頭風到如今融合優雅、創意、搞怪、街頭與奢華的交織,這是趨勢!

想要在倫敦市場被重視,最重要的是要有獨特風格,許多著名國際品牌最初均發跡在倫敦。早期崛起的Alexander McQueen、STELLA McCARTNEY、以及JIMMY CHOO;近期則有Edrem、Mary Katrantzou、Antonio Berardi、CHARLOTTE OLYMPIA以及近期才與法國知名精品集團PPR談成合作案Christopher Kane,這些正夯的設計師們懂得大膽運用街頭時尚用色,再結合高價精品的實穿性,創造出所謂英國倫敦時尚的獨特風格。沒錯!妳依然可以說倫敦時尚很街頭混搭,倫敦人對於穿搭沒有一定的標準,重要的是穿出自己的個性。「勇於做自己,誰管別人怎麼看。」就是這個城市的時尚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