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油煙、噪音OUT!」 師大商圈翻版出現在延吉街

▲有鑑於師大商圈爭議問題,日前延吉街也出現類似布條要求商家搬離住宅區,目前被點名的兩家餐廳都打算遷離。(圖/資料照)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繼師大商圈居民抗議要求商家退出住宅區後,延吉街附近最近也有居民悄悄拉起白布條抗議,主要針對該住戶樓下的兩家餐廳,其中一家已妥協搬離,另一家也說若能順利解約,將於六月底結束營業。

居民表示,認為餐飲業帶來的油煙與人潮噪音會影響居住品質,所以提出「拒絕餐飲在此營業,油煙、噪音out!」的訴求。《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致電詢問華聲里里長陳金花與里幹事吳永誠,他們都低調表示目前身分不適合接受採訪。

而被點名餐廳其一「鰻味屋」為避免繼續紛爭,選擇默默遷離,另一家「羊妹妹孜然串燒」25日晚間已貼上結束營業的預告,老闆表示,本來因為提前解約要賠4、50萬元,打算繼續撐下去,但當地住戶不斷向市府投訴檢舉,小本生意經不起三天兩頭就來張罰單,只好無奈放棄走人。

反觀師大商圈爭議問題,市府欲解套擬議「北市建物混合使用管理及策略規劃」,但遭當地居民痛批意圖讓業者就地合法,學者也稱此舉是開後門,摧毀了都市計畫管制精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