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師大商圈都更案 梁實秋故居不在範圍內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師大商圈異國美食街、龍泉街和泰順街一帶,14日出現十幾幅黃色布條,抗議社區都更,連位在雲和街的梁實秋故居,也被掛上「古蹟『梁實秋故居』慘遭無情『都更』」的標語。對此,台北市都市更新處表示,師大商圈確實有一件處都更申請案,但梁實秋故居不在範圍內。

▲師大商圈再槓,店家掛黃布條抗議。(圖/東森新聞)

都更處解釋,這起都更申請案範圍位於雲和街3至9號及師大路68巷4至16號間,98年被劃定為更新單元,目前還在審查概要,尚未核准,而梁實秋故居位於雲和街11號,不受都更申請案影響。

目前師大商圈布條林立,除了日前居民掛上的紅色布條,現在店家也掛上黃色布條,抗議遭都更迫害,詭譎的氣氛讓路過的民眾直呼「好恐怖」!希望這件事能盡快落幕。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