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正式提司法互助請求書 法務部視談判進展作回應

▲司法互助,同意共組小組,菲才能來台。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菲律賓22日透過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正式向台灣提出司法互助請求書,法務部預計傍晚收到請求書後,視今天雙方的談判進展做出回應。

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說,菲律賓根據司法互助規定,透過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ECO),上午正式將司法互助請求書轉交給中華民國駐菲代表處,請求書經快遞送抵台灣後,透過外交部,預計下午5時轉交法務部。

陳明堂說,針對菲方的請求,將視今日的談判進展,決定完全同意或部分同意,屆時將再對外說明。法務部國際及兩岸司主任檢察官楊婉莉上午在菲國司法部與菲國官員進行協商。

法務部官員透露,近日兩國進入談判實際司法互助細節階段,攤牌各自提交證據調查清單,台灣提出登船驗槍等近20項要求,要求登上涉案公務船,鑑識相關槍枝進行實彈射擊,以比對彈道。

基於平等互惠原則,菲方也提出登船等請求;雙方目前僅對於登船驗槍達成共識,對於人員訊問方式、菲方是否提供所謂案發錄影帶等細節仍僵持不下,要等整體內容拍板定案後,才會正式啟動調查行動。

目前雙方已初步交換調查清單,菲方原則上同意台灣派調查團赴菲調查,基於平等互惠立場,台灣也同意菲方派調查小組來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