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三星未上市手機照 工程師淪搬運工遭求償4億

我們想讓你知道…雖然最後不會是這個金額,但確實很嚇人......

▲竹科洪姓工程師將未上市的三星手機照po網,公司對他求償4億餘元。(圖/資料畫面翻拍)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去年將未上市的三星手機照PO上臉書而遭革職、判刑的竹科洪姓工程師,其原就職的耕興公司以他洩密造成商譽、營運受損,求償4億1千3百餘萬元;但法官認為一般人無力負擔如此高的賠償金,經詢問耕興意見後,雙方同意在6月中旬調解。

洪姓工程師去年4月負責測試三星公司當時尚未發表的GalaxyS III手機,他以手機拍下4張照片上傳臉書,並撰文「今天在台灣實驗室看的」、「好像快要上市了」,遭公司提告,洪被依妨害秘密罪判刑半年,同時要賠償違約金250萬元。

耕興表示,手機照外流引發三星不滿撤單,除營業損失外,未來還可能面臨鉅額求償,商譽損失難以估計,去年4月事件爆發至12月底,營收短少1億2百多萬元。為改善辦公室及實驗室保密及監控設施,該公司投入3百多萬添購無照相功能手機給員工,總計公司因這事件所受損害達2億零6百餘萬,因此加計一倍求償。

洪男離職後,白天在車行打工,晚間到國道交流附近當果菜搬運工,月收入僅2萬餘元,根本無力負擔4億多元的賠償金;法官當庭詢問耕興委任律師是否有協調空間,經雙方同意將於6月中旬進行調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