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台灣的雨比風可怕 網友:無能比大雨可怕

▲總統馬英九特別在臉書提醒大家「台灣的雨比風可怕。」(圖/取自馬英九總統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連日大雨造成災情不斷,氣象局表示,這波梅雨鋒面水氣多,23日之前全台都有大雨,因此總統馬英九特別在臉書提醒大家「台灣的雨比風可怕。」可惜馬總統上任以來災情實在太多,加上水母說、握手會出事等傳言,雖然是好心提醒,回文卻是罵聲不斷。

馬英九臉書創造了照樣造句的狂熱風潮,有網友拿馬英九貼文句子,帶入新的名詞,例如「你比天災更可怕」、「台灣的水母比風可怕,千萬不要低估了水母可能造成的災害。」、「水母比腦殘可怕!」、「無能比大雨可怕」諸如此類,不過也有善心網友替馬英九喊冤說,「酸民比水母更毒,不用謝謝!」歡迎《ETtoday新聞雲》雲友們在本文底下,造一句自己的心情小語。

菲律賓公務船射擊台灣漁民造成1人死亡,馬英九總統13日在面對帛琉共和國眾議院議長安薩賓(Sabino Anastacio)時,先是稱讚帛琉人民熱情、風景宜人,「連水母都對觀光客十分友善」馬上話鋒轉到菲律賓的作為「讓我們感覺到不可思議,也非常的憤怒。」強調菲國若是72小時內無回應,「將採取制裁」。

但是過了72小時最後通牒時間,菲國仍未正式道歉,我國政府也沒有在第一時間正式對外說明,網友們看到菲律賓官方傲慢的態度,按捺不住情緒怒批馬英九就像水母軟趴趴,痛批515這天就像是「國恥日」。

有網友在部落格整理出多項跟馬英九握手後出事的懶人包,諸如馬英九2008年04月07日探視經營之神王永慶,想不到才過半年,10月17日王永慶心肺衰竭,美國紐約病逝,以及馬英九法鼓山敲鐘斷繩,聖嚴法師1年後腎臟衰竭過世、馬英九2008年7月3日領讀軍人讀訓,17日陸軍直升機墜毀 2飛官殉職等,相關事件眾多,從此與馬英九握手會出事的傳言就甚囂塵上。而日前關於帛琉的「水母」發言,也讓馬英九得到新的暱稱「水母王」,因此衍生出馬英九像水母,無腦、很軟、手有毒的說法。

至19日晚間7點截稿為止,馬英九總統臉書該篇文章貼出大約6個多小時,累積1萬3千多個讚,底下則有超過1600則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