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都很友善 菲勞Arlin:我不害怕

▲菲律賓勞工:台灣人友善,不害怕報復。

東森新聞記者李彥穎、陳泰佑/台北報導

台灣政府和菲律賓政府關係持續緊張,但一群在台灣工作的菲律賓勞工,卻對台灣釋出善意,直說台灣人一直都對他們很友善,所以並不害怕台灣人對他們採取報復行為,甚至假日到教堂做禮拜,菲律賓人也為台灣人禱告,祈求兩國人民平安順利。

假日的禮拜堂擠滿了天主教徒,每個人都低著頭、虔誠唱著聖歌,尋求心靈的寧靜;他們全是來自菲律賓的勞工,唱完聖歌,神職人員帶著教徒禱告,對象卻不是他們自己,而是台灣。「祈求天主保佑台灣人民,就像保佑菲律賓人一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台菲政府之間情勢持續緊張,這群渡海來台的菲律賓勞工,仍舊對台灣維持友善態度,甚至直接在教堂外面貼出聲明,祈求被害漁民洪石成安息,也祈求台灣和菲律賓保持和平;理由很簡單,因為在他們的心目中,台灣人對他們也一樣友善。

菲律賓籍勞工Arlin說,「我並不害怕,因為在這裡的台灣人民都很友善。」話才剛說完,一群熱血的台灣學生來到現場,舉著標語聲援菲律賓的勞工,超貼心的舉動,讓這些到海外工作的朋友備感溫馨,紛紛爭著合照。

聲援菲律賓勞工學生表示,「我們台灣政府犯的錯,我們也不會遷怒到其他台灣人身上,那同樣地,菲律賓政府犯的錯,也不應該遷怒到這些菲律賓人民身上。」儘管台非政府關係緊張,在台灣這塊土地上,台灣人和菲律賓人卻明白知道不該遷怒對方,畢竟做錯事的並不是這些老百姓。

台灣制裁菲律賓,你覺得該讓步還是再加碼?

台灣制裁菲律賓,你覺得該讓步還是再加碼?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