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菲爭議 屏縣長:希望國人不要把矛頭指向黑鮪魚捕捉

▲民進黨立委潘孟安、屏東縣長曹啟鴻召開記者會。(圖/記者王文萱攝)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媒體報導,因黑鮪魚值錢,漁民願冒生命危險赴台菲重疊海域捕魚。屏東縣長曹啟鴻17日表示,捕捉黑鮪魚捕已是100多年歷史,現在不僅發揮其價值,更帶動文化觀光,「希望國人在討論時,不要把矛頭指向黑鮪魚捕捉。」

曹啟鴻上午出席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記者會時表示,媒體曾提到漁民捕撈黑鮪魚是「拿生命做賭注」,他強調,捕捉黑鮪魚歷史悠久,現已轉化為擴大內需,並發揮其價值,更帶動文化觀光。

曹啟鴻表示,希望國人在討論菲方攻擊我漁船事件時,「不要把矛頭指向黑鮪魚捕捉」,漁民會保護漁場所有魚類,而非濫捕濫殺,「我們保護漁權,也要保護漁類生生不息,別讓捕捉黑鮪魚變成原罪。」

「漁民受到無端射殺,這絕對不是個案。」曹啟鴻說,這是屏東以及台灣所有討海人,長久以來受到的威脅與委屈,在維護國格、保護國民的前提下,馬政府應對菲國提出更強力的制裁行動,他會全力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