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菲搶先機 石定:通報118外館「宣傳」求國際支持

▲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外交部次長石定(右)說,今天將事件放上外交部官網。(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朝野立委一致認為,外交部應該就菲律賓公務船槍及我國漁船「廣大興28號」,造成船員洪石成中彈身亡一事,進行更多國際宣傳。外交部次長石定17日表示,外交部今天會在官網放上此事件專區進行宣傳,更已通報我118個外館進行國際宣傳,尋求國際支持。

不僅在野黨立委希望強化宣傳,國民黨團書記長賴士葆更說,國際上現在只看到菲律賓的解釋,並無我方說法,到最後國際社會還以為是「我欺負菲律賓」。

石定說,外交部今天會在官網放上此事件專區進行宣傳,強化國外的支持力量,更已通報我118個外館加強國際宣傳,尋求國際支持。

石定說,外交部會在下午5時舉行國際記者會,把政府立場充分表達,並針對這幾天跟菲方的交涉做出說明。菲律賓方面罔顧事實,雖然已派特使培瑞茲代表道歉,但道歉函仍然是原先「第四版」的內容,更堅持漁民的死是「unintended loss of life(非故意造成的死亡)」,這讓外交部無法接受。

政府硬起來,全面啟動對菲律賓的制裁,你支持嗎?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