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小姐也曾有意割乳 醫:術後原發性乳癌仍可能發生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影星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自爆為預防乳癌已將雙乳切除,研究顯示有4.1%的美國女性作過預防性的乳房切除,2013年美國小姐參賽者艾琳‧蘿絲(Allyn Rose)也曾公開將接受這項手術,但醫生警告,手術後還是有可能產生原發性乳癌。

裘莉自爆已積極「剷除」身上可能產生乳癌的基因,完成乳房切除。2013年代表華盛頓特區的美國小姐蘿絲曾公開說,母親在自己16歲時死於乳癌,外婆跟姑婆的死因也是一樣,「我雖然不想,但父親說不願意看到我步入母親的後塵。」

◄裘莉自爆已接受乳房切除,但醫師表示:手術並非萬靈丹,原發性乳癌還是有可能發生。(圖/翻攝自cultustouch網站)

乳癌主要由內在基因遺傳與外在刺激產生,雖然動切除手術可能預防遺傳性癌症發生,但基因遺傳的癌症卻仍可能產生在其他器官,但賓州大學佩雷曼醫學院指出,90%的女性乳癌患者都不是由遺傳造成。

美國的乳癌發生率相當高,平均每9人就有1人會得到,許多女性為預防都會決定將乳房切除,然而根據賓州大學研究,手術並非萬靈丹,之後產生原發性乳癌的風險還是很高,而且手術後增加的平均壽命還可能會被隨之而來的生活品質低落給抵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