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回歸正常生活 馬雲自嘲:長得太怪總被認出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卸下CEO一職的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近日接受美國媒體訪問時說,退休後第一件事就是要好好睡上3個月,並回歸正常生活。不過,他也自嘲說,自己長得太奇怪,總是會被認出來。

創業14年,48歲的馬雲在今年初忽然宣布將離開阿里巴巴,並在日前正式卸下CEO一職。傳言,正在規劃上市的阿里巴巴,預估市值高達600億美元。

馬雲在美國加州豪宅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時表示,將捐出至少一半的財產做公益。他也笑說,呼籲富豪捐出財產的概念,不是來自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或股神巴菲特,而是共產黨在1950年代就有的想法。

對於上市,馬雲以「婚禮」來比喻,他指出,「我們知道婚姻的意義,我們要的不是婚宴,我們要的是快樂的婚姻生活,至於時間,我想我們已經準備好了。」

馬雲表示,希望能離開鎂光燈焦點,回歸正常生活,「我想如果你去問比爾蓋茲,他會想做回自己。」不過,馬雲進一步補充,這可能不太容易,「我的臉得長得太奇怪、太醜了,總是會被認出來。」(上圖/翻拍華爾街日報網站)

談到退休後的生活,馬雲笑稱,第一個計畫是睡上3個月。不過,他可能沒有這麼多時間,因為他已經有不少計畫要推動,包括繼續協助阿里巴巴擴展美國市場、與影星李連杰合資成立太極館、在故鄉杭州成立商業學校等。

►看訪問全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