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乳標章數字越大鮮奶越濃? 網路謠言被農委會打臉

我們想讓你知道…轉貼前,要看仔細喔。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臉書瘋傳一篇文章,發文者指稱只要看鮮乳標章左上角的數字大小,就能分辨鮮奶濃度,還說「數字越大鮮乳越濃」,看似小知識的文章立即吸引近1萬5千人分享,但事實並不是這樣的。根據農委會資料指出,鮮乳標章為執行標章防偽管控機制所用,該數字可用來控管鮮奶供應商生產生乳數量,但絕對無法辨別濃度。


▲官方沒說的事,鮮乳標章能辨別濃度?假的啦!(圖/翻攝網路)

根據農委會資料指出,鮮乳標章上頭標有夏冬期品代號(冬:英文字母,夏:注音符號)、流水號、容量別、期別等資訊,同時並有印刷防衛圖記等資訊。而標籤左上角的數字則是印刷廠的印刷批號,會從1輪到12,結束後又會再重頭算起,跟辨別濃度無關。

鮮乳標章的設計能確保消費者買到合格鮮奶,例如夏季生產的鮮奶要標有注音符號;冬季生產的則要有英文字母,如果相反就是偽造標籤,千萬不要購買,也不要任意喝下肚;如果想要分辨鮮奶濃度的話,則要看瓶身的「脂肪率和非脂肪乳固形物」才會比較準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張圖,教你怎麼辨別鮮乳標章上的資訊。(圖/翻攝網路)

農委會表示,「鮮乳標章」是為保障消費者權益所實施的行政管理措施,採用「進出等量、逐一黏貼」方式,輔導廠商誠實以國產生乳製造鮮乳。此項制度設計係依據乳廠每月收乳量,核發等量鮮乳標章供乳廠於其所生產的每一個鮮乳產品上黏貼,藉此管制乳廠鮮乳生產總量,進而防範乳廠以還原乳混充鮮乳販賣,與產品品質無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