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市區擬禁大貨車 業者憂心配套不足計畫暫緩

記者林成/台東報導

台東縣政府觀光處計畫公告施行大型貨車禁止台東市區道路,7日上午9點半,於台東議會召開公聽會,大家原則上支持本案,但仍有配套措施待改進,各單位陳述意見後。議長饒慶鈴最後結論:1.經各方建議將再召開一次公聽會,邀請台東市區四十六里里長出席研討。2.本案在各方未達成共識之前縣府不得公告執行。

本案是四月廿六日由台東砂石工會理事長李建興、營造工會等單位代表前來議會陳情,座談後饒議長最後決定五月七日召集相關單位開公聽會。7日主管單位觀旅處副處長李志鵬、警察局長陳永利、交通隊長林盛光及監理站課、台東貨運、營造、砂石、土木包工、預拌水泥車代表陳劍平、等人出席、縣議員有田石雄等人都出席表達心聲。

觀旅處副處長李志鵬表示,21公噸大型貨車禁行市區是因議員有人提案建議加之為都市化所必需,因此為交通安全計,本案方向正確,但可以緩衝半年再正式公告執行。

陳劍平、吳博文等人指出台東大型車年年減少、市區大工程不多都是小工程,如要求七天前申請通行案,只有增加不便,亦影響營業成本,打擊剛萌牙的產業景氣,建議延後辦理、甚至不要辦理。張國洲議員建議延緩兩年再談施行。吳景槐、陳志峰則建議先施行八米路施工者先行申請再說、田石雄及瑪德能、林琮翰議員都認為配套作妥後再議為妥。

由於縣府態度似說明會完成即準備公告施行,因此有議員張國洲建議再邀台東市各里里長來表達意見後再議。但要求縣府不能急著公告執行。(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