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議瑩收法院傳票 綠委:要約談就應該約談法務部長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因不滿前總統陳水扁遭移送台中監獄培德醫院,不慎踢破法務部長室大門,已於6日下午收到法院傳票。對此,同黨立委陳其邁說,這根本是雙重標準、辦綠不辦藍,要約談就應該約談法務部長曾勇夫和違反人權的這些人。

◄邱議瑩收到傳票。(圖/取自臉書)

陳水扁日前凌晨突被送往台中監獄培德醫院,引發綠營人士不滿,更由16名立委前往法務部抗議,要求曾勇夫出面說明清楚,不過曾勇夫在辦公室裡遲不出面,導致邱議瑩情急之下踹破大門,並遭法務部函送。

陳其邁認為,要去自首的應該是曾勇夫,沒有犯罪何來自首?他指出,這是立委在行使憲法賦予其監督政府的權利,既然林益世可以「喬事情」,還說喬事情與職務無關,那立委關心人權議題,卻與職務有關,這根本是雙重逼準、辦綠不辦藍。

邱議瑩6日下午在辦公室收到傳票,列為唯一被告,她並隨即上傳照片,表示「熱燙燙的傳票來了」,對於收到傳票,她只說,「坦然面對、正面迎戰」!

葉宜津則質疑,這是馬總統指示法務部,指揮行政部門來移送國會議員,但這是重大憲政事件,她對此感到不以為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