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逃大陸10年 鉅晶科技總裁引渡回台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法務部調查局及刑事警察局幹員3日下午押解鉅晶科技公司發起人張伊梨返台歸案,張伊梨涉嫌在民國89年2月間以設立公司販售股條方式,對不特定社會大眾募集基金詐財,事後卻無預警倒閉,捲款新臺幣4億696萬餘元潛逃大陸10年。

法務部表示,張伊梨是在89年2月間以設立公司販售股條方式,對不特定社會大眾募集基金詐財,事後卻無預警倒閉,受害人金額總計高達新臺幣4億696萬餘元,全案經法務部調查局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移送臺北地檢署偵辦,並在92年間偵結起訴,隨後因張伊梨潛逃進入大陸地區未歸,由台北地方法院在93年6月間發布通緝。

捲款4億多潛逃大陸10年的張伊犁3日由調查局和刑事局押解返台歸案。(圖/示意資料照片)

法務部指出,基於「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聯繫,日前與陸方主管部門進行工作會談,即針對藏匿在大陸的重大要犯遣返問題進行討論,並提出遣返涉嫌鉅額違法吸金案通緝犯張依犁等人請求,經雙方積極洽商合作,先由陸方在上海捕張依犁,再在3日12時5分從大陸上海地區,由法務部調查局及刑事警察局派員押解返台歸案。

法務部表示,依「兩岸司法互助協議」聯繫機制,由兩岸主管機關相互執行人員遣返事宜,截至102年3月止,已遣返271人,此次順利逮捕並遣返重大要犯張依犁,再度展兩岸司法合作具體成效。對於潛逃大陸地區重大要犯的追緝遣返,一向是法務部與陸方協商重點,法務部仍將持續依照「兩岸司法互助協議」的合作機制,積極與陸方協商,使藏匿大陸地區的重大要犯早日歸案,以有效遏止不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