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有緣才能逗陣」 寄養家庭用愛給孩童家的感覺

記者陳昭宗/雲林報導

雲林縣政府辦理102年寄養家庭招募記者會暨溫馨親子情與縣長有約活動,27日上午在社會處福利大樓禮堂舉行,縣長蘇治芬與雲林家扶中心等貴賓,共同為失依兒童撐起愛的保護傘,希望有更多的家庭投入愛心工作。

蘇治芬表示,雲林縣因為有了這群好爸爸及好媽媽投入寄養家庭作,讓這些小孩能在最需要溫暖和愛的時候得到滿足,俗話說「有緣才能逗陣」,社會處處有溫暖,也希望大家日後長大能多多投入社福工作,回饋鄉里。

社會處長丁彥哲指出,希望透過為失依兒童撐起愛的保護傘儀式,並邀請寄養家庭分享照顧寄養兒少心路歷程以及寄養童與縣長餐敘活動,號召更多家庭投入寄養工作,讓更多小朋友能得到幫助,讓他們快樂、安全的成長。

家扶中心主任廖志文表示,雲林家扶102年寄養安置服務594人次,安置最主要因素第一為遭受虐待疏忽,其次為父母一方或雙方因案入獄,第三為父母死亡、失蹤、離異為主等。而這樣的兒童卻是逐年增加中,但是寄養家庭卻是反向遞減,家扶統計資料中98年起至今在雲林縣僅增加6戶寄養家庭,因為年邁、搬遷等因素退出的寄養家庭卻高達15戶,讓寄養的社工員有時因為寄養安置床位問題而無法協助照顧時,心都是揪在一起的。歡迎夫妻雙方都有國中以上學歷、有穩定收入及住所,以及有照顧時間的民眾,來加入寄養家庭行列。(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