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會護理團體 默哀懷念10年前抗煞英雄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這幾天由於台灣首例H7N9禽流感確診,不少人回憶起10年前的抗SARS經驗,馬英九總統26日與護理團體座談時,就先和與會人員起立默哀1分鐘,向10年前對抗SARS因公殉職的7位醫護人員表達懷念與致敬。

▼台灣首例H7N9確診,雖目前尚未有人傳人案例,但仍引發不少民眾擔憂。(圖為資料畫面/東森新聞提供)

2003年3月台灣發生SARS疫情,造成300多人感染,其中包含上百位醫護人員,台北市和平醫院更在4月25日緊急封院,當時因公殉職的醫護人員包括高雄長庚醫院醫師林永祥、台北和平醫院護理長陳靜秋等人。

馬英九上午與醫護團體座談時,也特別以默哀的方式,向這些抗煞英雄「致上最高的敬意與懷念之意」。他在致詞時首先感謝醫護人員的付出,也提到醫療糾紛浮濫訴訟、護理人員短缺的現象。

他表示,一個舉世稱譽的健保制度,不能夠建立在過度犧牲奉獻的醫護人員身上。馬英九說,面對這些問題,他「責無旁貸」,而相關修法已經送到立法院,雖然不是完全沒有爭議,但改革已經開始進行,護理人員短缺的問題由來已久,去年總算有一些小進展。

馬英九指出,護理界希望能像日本護病比1:7的水準,而現在距離這目標還有一段差距,如何創造條件,需要進一步檢討。

上午與會人員包括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盧美秀、台灣護理產業工會理事長盧孳艷、台北市護理師護士公會理事長高靖秋、台東縣護理師護士公會理事長黃瑞蘭、台灣護理學會理事長王桂芸、中華民國區域醫院協會理事長蘇清泉、台大護理學系教授黃璉華等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