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豪宅竟裝「摸乳電梯」 窄到乘客肉貼肉

▲豪宅竟裝「摸乳電梯」,窄到乘客肉貼肉。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簡余晏23日進行工務部門質詢表示,大同區敦煌路80巷內的「大同世界皇家特區」,在該區算是豪宅,但大樓內B棟電梯卻是「摸乳電梯」,民眾進電梯必須擠在一起,質疑建商貪圖容積率,刻意縮小電梯面積。

簡余晏指出,該建案B棟電梯僅深140公分、寬110公分,2人搭乘無法轉身,如如果身材「魁梧」一點的男性進來,女性就會被吃豆腐,大型家具也無法搬進電梯,她查北市府法規發現,只有要求電梯高度不得低於191公分及要求總重量,導致有的輪椅進得去卻無法轉身。

一位住戶受訪時表示,「它裡面寫是可載9人,然後600公斤,但我們差不多4位5位進去了就會卡住,特別小,而且電梯常常會有轟隆轟隆的聲音。」

北市建管處長張剛維說,目前《建築技術規則》僅規定電梯乘載量,未規範最小面積,他認為電梯空間至少要讓輪椅族可以轉彎,由於《建築技術規則》將納入身障者專章,未來將有法可管,過渡時期會將問題反映給內政部營建署。至於建商是否刻意縮小電梯面積,他表示將派員到場會勘,比對建築設計圖,釐清是否違法。

建商則回應,該建案容積率、建蔽率、五大管線等都經由消防檢查核可,領有核可的使用執照;驗收部分,97年9月3日尚志資產與大同世界皇家特區管理委員會完成公共設施移交同意書,並已向市府報備;另外,97年11月29日與第一屆全體管委會委員正式簽認驗收紀錄,每位委員也都在紀錄上簽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