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不被病魔打倒 癱瘓少女莊品瑄圓音樂夢

記者張俊夫、陳進昌/台中報導

罹患怪病導致全身癱瘓,僅能靠眼球的轉動表示意思的台中女中學生莊品瑄,現在已經可以坐起來,還能彈鋼琴呢!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23日在教育局長吳榕峰、衛生局簡任技正蕭春櫻、台中女中校長戴旭璋陪同下,到龍井探視她,致贈紅包,勉勵她「懷抱希望、珍愛生命」。

莊品瑄的媽媽潘姝娛說,品瑄兩年前生病後,全身癱瘓、講話和吞嚥困難,經過血漿置換與自費施打免疫球蛋白,目前尚無法確切診斷是何疾病。雖然病痛纏身,但是品瑄不放棄任何希望、求生意志堅強,咬緊牙關撐過每一次治療與復健。現在她的狀況漸漸好轉,已經拔掉鼻胃管、可以坐起來,還可以彈鋼琴,讓莊媽媽非常感動,也謝謝市政府和各界人士的幫助與關心,她計畫在品瑄身體狀況許可下,辦一場感恩音樂會,鼓勵其他跟品瑄一樣的病人,將眾人對莊品瑄的關懷和愛心傳播出去。

蔡炳坤十分關心莊品瑄患病,曾在前年10月19日和去年9月4日分別前往龍井莊家與台中醫院探視品瑄。日前,他聽到品瑄的狀況後非常高興,23日特別到莊家探視,致贈紅包,勉勵她「懷抱希望、珍愛生命」。教育局吳榕峰局長也贈送「賈伯斯傳」和「改變成功的定義」兩本書給品瑄,祝福她早日康復。

莊品瑄彈了一首電影「畫皮」的插曲給大家聽,也小聲地說出她的希望,就是可以繼續彈琴,未來她想走到外面,看看其他人的需要並且幫助他們。她說,因為生病長時間待在家裡,不能到外面;希望身體好了以後,可以走到外面,幫助其他的人。(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