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爭議!手機設定指定轉接 須付轉接段通話費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有一名手機用戶發現通話費用突然暴增,業者告知是開啟了指定轉接服務,因此產生了轉接的費用,且該服務不須特別者申請開通,消費者不服向市府消保官申訴。

有手機用戶向新北市政府法制局消費者保護官申訴,表示自己手機通話費用突然暴增,向業者查詢被告知是自己開啟了指定轉接服務,產生了轉接的費用;該用戶表示未曾向業者申辦指定轉接服務,業者則稱該服務不須特別向業者申請開通,應是消費者自行於手機設定才開啟指定轉接服務。

消保官進一步了解後發現,目前國內行動電信業者皆有提供指定轉接服務,用戶可將來電轉接至其他行動電話或市內電話,以避免漏接。該服務可由用戶依各家電信業者系統設定簡碼於手機自行設定啟動或取消,而來電者不會聽到任何訊息說明電話正被轉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消保官賴淑青指出,設定指定轉接服務費用,依各電信業者之資費方案而有不同,原則上設定轉接的用戶需支付轉接段的通話費。用戶購買行動電話時,業者應主動告知有此種轉接功能及其收費方式,民眾如表示希望關閉此功能,業者亦應協助處理。

該案件經消保官協調後,就爭議的帳單費用由業者給予部份減免,雙方達成和解。消保官也提醒消費者,在使用行動電話各項服務前,應先向行動電話業者洽詢收費方式,若有因操作或計費方式衍生消費爭議,可撥打全國消費者服務專線1950洽詢,或向各地消保官提出申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