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國務院發表「人權紀錄」 狠批美國嚴重種族歧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務院新聞辦公室21日發表《2012年美國人權紀錄》,反駁美國人權紀錄,其中包括失業率過高、美國執法和司法領域種族歧視嚴重等問題;還回應美國對中國等國家的人權狀況,指手劃腳、說三道四,對美國國內嚴重人權問題避而不談。

▲英國廣播公司說,美國國務院過去就人權問題批評中國、但總是被中國政府駁斥。(圖/資料照/取自網路)

據《新華網》報導,以「人權衛士」自居的美國政府,事實上卻存在著嚴重人權問題;另外,美國國務院每年會向國會提交各國人權報告相關資料,向媒體公開部分內容,其中大多是針對大陸人權的問題及批評。

為了反擊美國各國人權報告,大陸國務院2000年也開始每年發表美國人權紀錄,批評美國在人權問題上有雙重標準。人權紀錄顯示,近年來,美國政府不斷強化對民眾的監控,大幅限制和縮減美國社會的自由空間,嚴重侵犯公民自由;還有性別歧視、種族歧視和宗教歧視等問題。

此外,人權紀錄批評,美國拒絕參加國際人權合作,沒有加入《經濟、社會及文化權利國際公約》、《兒童權利公約》及《殘疾人權利公約》等一系列聯合國核心人權公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